首页 > 综合 > 正文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端午节将至,为了让人们能够购买到放心安全、称心如意的时令食品,龙亭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辖区内各类食品经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好巩卫工作成果、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06-03 07:36:31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端午节将至,为了让人们能够购买到放心安全、称心如意的时令食品,龙亭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辖区内各类食品经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好巩卫工作成果、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大、中型超市、便民食品经营店、餐饮店、景区及景区周边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粽子、粮油制品、肉制品、奶制品、酒、饮料以及粽子、糕点、酒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对制售粽子的餐饮单位,重点检查经营者原辅料采购、使用及制作的关键点是否符合规范,对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包装标识,特殊食品储存方式,肉类食品检疫情况,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饭菜加工制售、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在检查的同时向群众和各类食品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