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拉高标杆学先进 推动开封出新彩
夏日的温度,恰似学习的热度;匆忙的脚步,丈量对标的激情。近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学习省内先进市县经验,这不仅是一次统一认识的学习,也是一次对标对表的学习,更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学习。通过学习拉高标杆,才能激发干劲、明确目标,在新征程上推动开封出新出彩。
拉高标杆学先进 推动开封出新彩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2 07:43:14

夏日的温度,恰似学习的热度;匆忙的脚步,丈量对标的激情。近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学习省内先进市县经验,这不仅是一次统一认识的学习,也是一次对标对表的学习,更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学习。通过学习拉高标杆,才能激发干劲、明确目标,在新征程上推动开封出新出彩。

近年,开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我市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围绕“五个重大”,深入开展“三大建设年”,组建专班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活市、平安治市,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不稳固,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程度不深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很突出,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发展的路上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拉高标杆学先进,对标先进找不足,才能形成后发优势,保持前进动力。 

对比找差距,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开封市考察团到省内先进市县考察学习,就是要对标先进、借鉴经验,以学习增动力、以实干促发展。我们一定要把考察作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通过学习找到思想、理念、状态、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正视不足,知危思进,奋起直追,坚定“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必胜信心,形成从“思想上共鸣”到“行动上共振”的强大合力。 

对标找标准,做好谋划、策划、规划。开封市考察团赴郑州、洛阳等市考察,就是要以郑州、洛阳等市为示范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高起点、大手笔谋划、策划、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通过学习借鉴“真经”、真招、实招,对我们的各项工作开展高水平谋划、策划、规划,按照最高标准,确立工作推进的思路和方向,从而把谋划、策划、规划落实到计划上,在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彰显特色,通过一项项工作、一个个具体项目,对开封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对应找方法,坚持苦干实干为先。一路走来,省内先进市县的发展成就令人赞叹。这一切,都是当地广大干群转变思想、理念、作风,想干、敢干、会干的结果。通过考察学习,方向、目标已确定,关键在于苦干实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担当作为干,在全市形成人人愿担当、人人敢担当、人人争担当、人人会担当的局面;坚持市场化理念干,增强城市生长力和内生动力;坚持高标准干,干就要干好,干就要干出彩,干就要干到最高标准,努力开新局、呈现新气象。 

对标先进学经验,锚定目标谋发展。从先进经验中汲取智慧,拉高标杆,奋楫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汇聚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