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让改革成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5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改革事项。高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今年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让改革成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6-01 06:30:10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改革事项。高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今年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李湘豫、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意见》,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国有资产企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员组成及有关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开封市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和《开封市科技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深化科技、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领域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毅力、更强魄力、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真正让改革成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统筹谋划各领域改革任务。持续跟进中央重大改革事项,紧密结合开封实际,精准聚焦事关全市大局的重点领域,力求有更大突破,形成更多在全省全国领先的“亮点”。要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改革落实落地。各牵头单位要把完成改革任务摆在更重要位置,把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级督查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跟踪问效机制,精准掌握改革进程,聚焦重点环节及时开展专项督导督查,加速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发展所需,既需要强化大局意识,紧跟上级改革部署,扎扎实实把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好,也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开封发展所需、县区部门发展所需、人民群众发展所需,聚焦我市谋划策划规划定下来的事情,通过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做强做优做大县区财政、县区产业、县区经济,促进自贸区、综保区先进经验向全市推广,坚持全市一盘棋系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