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央视《今日中国》聚焦开封 全面展现开封新变化、新面貌
“这里是黄河上著名的黑岗口险工,第三代治黄人肩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建起了复合型生态廊道,实现了黄河岸边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把老百姓的幸福值拉满。”
央视《今日中国》聚焦开封 全面展现开封新变化、新面貌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5-31 06:19:43

微信图片_20210531061836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朱香岩 母家琪报道“这里是黄河上著名的黑岗口险工,第三代治黄人肩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建起了复合型生态廊道,实现了黄河岸边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把老百姓的幸福值拉满。” 5月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播出河南篇,节目中聚焦了八朝古都开封,推出《古都开封:绘就新时代〈清明上河图〉》,引起广大观众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10531061842

在3分多钟的节目中,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三营、开封黄河河务局河道修防工张飞、开封市民葛艳丽依次走进开封古马道遗址博物馆、开封黄河黑岗口险工、双龙巷、鼓楼夜市、大宋御河等地,带大家探寻《清明上河图》的新密码,全面展现了我市的新变化、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10531061845

“十三五”期间,开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城保护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精神,先后完成了13.5平方公里的开封城墙保护修缮贯通工程、“一渠六河”和“十湖连通”工程,开展了多处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在激活沉睡文化基因、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加强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城市文脉、增进文化自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新开封,正以无穷的魅力,昂首阔步向新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