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帮扶村儿童开展“践行百年党史·关爱乡村儿童”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呵护帮扶村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带领帮扶的尉氏县寨黄村儿童开展“践行百年党史·关爱乡村儿童”研学活动,以启迪心智的别样方式关爱儿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帮扶村儿童开展“践行百年党史·关爱乡村儿童”研学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5-28 08:58:26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进一步呵护帮扶村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带领帮扶的尉氏县寨黄村儿童开展“践行百年党史·关爱乡村儿童”研学活动,以启迪心智的别样方式关爱儿童。 

活动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来自寨黄村小学的80名儿童,来到已经建成通行的迎宾桥和惠民堤,带领孩子们现场参观并予以讲解,详细介绍住建部门精心建设、为城市新增文化地标的过程,以及迎宾桥和惠民堤在服务民生出行、助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在开封文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到州桥遗址景区、古城文化客厅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观看开封历史和文化遗迹,认真学习了州桥丰富悠久的历史,亲身体验遗址考古和木版年画、大宋官瓷、汴绣等非遗技法,充分感受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市红色历史的了解,丰富了孩子们对开封传统文化的认知,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住建部门的关爱,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据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帮扶工作,在帮助寨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针对帮扶村少年儿童经常开展文化活动,为孩子们种下理想之花、信念之花和文化之花。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