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开封41名先进个人和25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5月2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回顾总结中明确方向,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动员全省上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省长王凯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开封41名先进个人和25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07:15:17

河南日报记者李铮 冯芸 马涛报道 5月2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回顾总结中明确方向,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动员全省上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省长王凯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省人民会堂大礼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 

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王国生、王凯、刘伟等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全省各级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农村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央单位,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八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以脱贫攻坚统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我们在一个拥有1亿人口、4000多万农村人口、300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的人口大省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71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53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在一个“三农”工作特色鲜明、任务繁重的农业大省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探索走出了具有河南特色的脱贫致富路子,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一个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中大省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八年攻坚战,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认识更加深刻,必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八年攻坚战,让我们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认识更加深刻,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筑牢执政根基。八年攻坚战,让我们对“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认识更加深刻,必须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旗帜。八年攻坚战,让我们对“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认识更加深刻,必须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争先出彩氛围。八年攻坚战,让我们对“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认识更加深刻,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党建高质量。 

会议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年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要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稳定政策为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五大振兴为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确保丰产丰收为重点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又讯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5月27日上午,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对全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41名先进个人和25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