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驻马店市考察 以学习增动力以实干促发展
5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驻马店市进行考察。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王振利等驻马店市领导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驻马店市考察 以学习增动力以实干促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28 07:05:35

BY5I8446(2732017)-20210528065523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驻马店市进行考察。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王振利等驻马店市领导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BY5I8573(2732023)-20210528065526

在驻马店市期间,开封市考察团一行到中花粮油产业园、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宿鸭湖、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两馆一中心”、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人民公园、遂平县“两河治理”项目、练江湖大桥、皇家驿站、驻马店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深入了解了驻马店市现代农业发展、三产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水生态治理、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情况。 

BY5I8577(2732029)-20210528065529

高建军对驻马店市给予这次考察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开封市组织领导干部到兄弟城市考察学习,就是要对标先进,借鉴经验,以学习增动力,以实干促发展,加快开封高质量发展的步伐。驻马店市在“十三五”期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驻马店市坚持高起点、大手笔谋划、策划、规划,开拓思维,创新发展,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破解了发展中的一系列难题和瓶颈,为驻马店市今后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驻马店市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干部与城市、市民一起成长,展现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成功案例值得我市认真学习借鉴,要在学习中进一步转变思路和理念,激发干劲、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团结拼搏,在全市进一步形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局面。 

BY5I8668(2732041)-20210528065534

陈星对开封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考察过程中介绍了驻马店市的发展历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建设发展经验。他说,驻马店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山川秀美、生态宜居,是一片红色热土;农产品丰富,各种资源丰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了全省前列,赢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等系列荣誉,城乡面貌尤其是县域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开封市在全省、全国同样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一直是驻马店市学习的标杆。近年来,开封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希望两市在考察活动中相互深入交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两市在新时代发展得越来越好,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群众。 

BY5I8685(2732035)-20210528065532

当晚,高建军在驻马店市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开到将近晚上11时,听取参加考察活动的市领导以及各县区、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谈考察学习感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王玲,以及市发改委、市文明办、杞县、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负责同志等踊跃发言,谈了考察学习感受,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和今后工作打算。高建军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交流,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等参加考察活动。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