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弘扬英雄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开封市金明中小学举行“杨靖宇中队”授旗仪式
5月26日,市金明中小学举行“青春梦想接力红色丰碑,星星火炬献礼建党百年”“杨靖宇中队”授旗仪式,特邀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亲孙马继民亲临现场为英雄中队授旗。市人大教工委主任杨自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冬亚、市教体局副局长卢玉强、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团市委副书记孙楠等和市金明中小学领导及党、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在开场舞《军民一家亲》中拉开了帷幕。
弘扬英雄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开封市金明中小学举行“杨靖宇中队”授旗仪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5-27 11:30:4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5月26日,市金明中小学举行“青春梦想接力红色丰碑,星星火炬献礼建党百年”“杨靖宇中队”授旗仪式,特邀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为英雄中队授旗。市人大教工委主任杨自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冬亚、市教体局副局长卢玉强、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团市委副书记孙楠等和市金明中小学领导及党、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GetAttachment (13)

仪式在开场舞《军民一家亲》中拉开了帷幕。市金明中小学校长吕中伟首先致辞,他说,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英雄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是激励我们承前启后、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他希望全校少先队员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GetAttachment (15)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将军曾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他以草根棉絮充饥,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GetAttachment (14)

市金明中小学特聘马继民担任英雄中队校外辅导员,吕中伟为马继民颁发聘书。马继民在讲话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金明中小学成立“杨靖宇中队”,以此纪念革命英烈,意义重大。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长大了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

GetAttachment (16)

市金明中小学党委书记、少工委主任买宁宣读该校党委《关于对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建立少先队英雄中队的批复》,希望少先队员在英雄精神鼓舞下,学习先锋榜样,当好红色传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最后,马继民和特邀嘉宾杨勇为“杨靖宇中队”授旗,并赠送红色书籍。

GetAttachment (17)

授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前往学校党团队活动室,参观杨靖宇英雄图片展。图片由我市文化名人赵孝斌提供,他多年来寻访杨靖宇烈士足迹,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资料。

据悉,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市金明中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英雄中队创建活动,少先队员以自己崇拜的英雄命名中队,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