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芬芳•第二季——灯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如期举行
5月26日下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芬芳•第二季——灯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如期举行。该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姚志海、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刘娟及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立德立艺,满园芬芳。“芬芳”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倾情打造的学生职业技能综合实训品牌。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芬芳•第二季——灯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如期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5-27 11:32: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5月26日下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芬芳•第二季——灯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如期举行。该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姚志海、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刘娟及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GetAttachment (6)

GetAttachment (8)

立德立艺,满园芬芳。“芬芳”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倾情打造的学生职业技能综合实训品牌。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盛事,该校精心筹划了以“灯塔”为主题的“芬芳•第二季”,旨在将职业技能实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中演,在演中学;将老师课堂中的“言传”与舞台上的“身教’结合起来,把党史作为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教学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中想,在演中悟。

GetAttachment (10)

GetAttachment (9)

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篇章,采用合唱、独唱、歌剧片段、舞蹈等形式,结合不同时期的红色作品,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全面展示该校在教学、表演、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此次汇报不仅将专业的学术性、艺术性与音乐的多元化、现代化有机融合,展现了该校在专业发展上的强劲势头;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信念与苦练相融合,用艺术的手段表达出学校师生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GetAttachment (7)

GetAttachment (11)

节目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和全体演员重温入党誓词,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一些观众眼含热泪,纷纷表示,活动和党史相结合,不仅受到了艺术熏陶,也受到了思想洗礼。

GetAttachment (12)

据了解,“芬芳”作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之一,积极构建“学生综合实践、教师多栖发展、课程思政融合”为一体的育人大格局,让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见行见效,让学生从艺术实践的“小舞台”,在与党和祖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中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大舞台”!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