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4个月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亿元
5月26日,记者从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获悉,前4个月,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9笔1.65亿元,直接扶持927人实现自主创业,辐射带动2171人实现就业。
前4个月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亿元
直接扶持927人实现自主创业辐射带动2171人实现就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5-27 09:01:13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5月26日,记者从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获悉,前4个月,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9笔1.65亿元,直接扶持927人实现自主创业,辐射带动2171人实现就业。我市创业孵化体系不断完善,杞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第七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我市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达到4家。 

“为了扩大经营,我的小微企业在网上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又新安排了几名失业人员就业,现在企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创业者刘鑫高兴地说。据悉,为方便群众办事,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充分发挥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优势,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推动就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积极在窗口受理业务、外出进行贷前调查,千方百计帮扶个体工商户和经济实体复工复产达产。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还加大对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支持力度,通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有效地解决了返乡农民工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通过与经办银行联合办公,实行“政策咨询、政策查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的一站式服务,该中心还进一步加强数据比对,严格审核,堵塞漏洞,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贷款。在受理申请、资格审查、贷前调查、推荐担保、银行放贷、贷款回收等各个环节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严格风险防控措施,做到符合条件的快受理、快放款,实行“三审查”“四不贷”,有效提高了贷款质量,确保贷款资金用于创业就业,为我市就业创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