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考察 把先进发展经验转化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5月2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进行考察,把先进发展经验转化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建军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考察 把先进发展经验转化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27 06:51:06

BY5I7587(2728392)-20210527064015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2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进行考察,把先进发展经验转化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平顶山市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市长刘鹏等参加考察活动。 

BY5I7668(2728398)-20210527064018

在汝州市期间,高建军、李湘豫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汝州市智慧城市中心、蔡庄公厕及立体停车场、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宏翔大道城市驿站、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暨沙滩公园、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科教园区、幸福巷、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张公巷窑址、汝瓷小镇、温泉小镇等地,现场察看、深入了解汝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四水同治”、生态文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色小镇建设、背街小巷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情况。 

BY5I7569(2728404)-20210527064020

高建军指出,通过在汝州市考察中一路走一路看,我们看到了平顶山市和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平顶山市和汝州市为开封市以及各县区提供了学习的示范和标杆。平顶山市和汝州市高质量高标准、大手笔大气魄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深入践行经营城市的理念,高层推动、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度谋划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四水同治”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善于创新、担当作为,展现了干事创业的蓬勃精气神。开封市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围绕“五个重大”,深入开展“三大建设年”,组建专班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活市、平安治市工作,要向平顶山市和汝州市学习借鉴“真经”、真招、实招。开封市与平顶山市具有深情厚谊,希望两市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多赢,祝愿两市发展得越来越好,祝愿两市老百姓越来越幸福,祝愿两市的明天更加美好。 

BY5I7975(2728410)-20210527064023

周斌对开封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考察过程中介绍了平顶山市和汝州市建设发展经验。他说,开封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一直是平顶山市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活动,推动两市相互学习、互促共进。长期以来,平顶山市与开封市兄弟城市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市人缘相亲、发展同向、优势互补,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通过深入交流,推进两市合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共同书写新的出彩华章。 

BY5I8046(2728416)-20210527064025

当晚,开封市考察团在汝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参加考察活动的市领导以及各县区、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谈考察学习感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张晖,以及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教体局、兰考县、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祥符区、市国投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谈了考察学习感受,认为汝州市是全省、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杆,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前列,是值得认真学习的一个典范。汝州市坚持高水平谋划、策划、规划,发展定位准、思路清、方向明,彰显了大胸怀、大格局、大手笔。要以此次到汝州市考察为契机,在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彰显特色,努力取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更加出新出彩的优异成绩。大家还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和今后工作打算。

BY5I7720(2728422)-20210527064027

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等参加考察活动。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