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肺科医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在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里,有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是折翼的天使,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呵护。5月21日,开封市肺科医院志愿者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开封市肺科医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1-05-26 19:08:4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 通讯员李岩报道 在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里,有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是折翼的天使,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呵护。5月21日,开封市肺科医院志愿者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GetAttachment (1)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引导孩子们有序检查。对视障孩子,志愿者们牵着他们的手来到检查桌旁,动作轻微,话语轻柔;对听障孩子,志愿者们用肢体语言与孩子们交流沟通,以消除他们紧张的情绪;对非常勇敢的孩子,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作为对他们的鼓励。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近200位孩子顺利完成检查。

据悉,此次活动是发挥市肺科医院预防和诊治结核病的专长,为学生免费开展结核菌素试验。此项试验对结核病的诊断和鉴别有重要作用,是较为重要的辅助检查方法,以防止结核病在学校这样的特殊场所发生暴发流行。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