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沿着高速看河南(开封)】通许县: 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家园”
“通许啥时候变这么漂亮了,我都认不出来了!”5月23日,常年在外工作的通许县四所楼镇四所楼村村民娄本国一下大广高速通许东站口,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沿着高速看河南(开封)】通许县: 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05-26 07:21:05

全媒体记者 赵虎

1977654345(2723200)-20210622154029

通许县绿色廊道美景。             全媒体记者 吕树建 摄

“通许啥时候变这么漂亮了,我都认不出来了!”5月23日,常年在外工作的通许县四所楼镇四所楼村村民娄本国一下大广高速通许东站口,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方针主题雕塑,凸显时代主旋律;东侧游赏区有水系、广场、园路;西侧的生态防护功能区以绿化为主,突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通过栽植银杏、金枝国槐、红叶李和红枫等彩叶植物,突出植物的季相变化,并通过点缀造型松等植物,表达造园意境。 

1月24日,通许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G343沿线打响第一枪,县委、县政府以“不大拆大建”为原则,对涉及的房屋、院墙进行拆除,并依托现有资源就地取材,重新利用废弃的砖瓦,以“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的方式走出一条人居环境提升特色道路。 

据通许县四所楼镇镇长海伦介绍,G343生态廊道总长12.5公里,每侧绿化带提升宽度15米,提高常绿与花冠木比率,常绿落叶相结合、乔灌花草相结合,形成层次分明、色彩鲜艳、四季常青的绿色廊道。主要栽植树种有雪松、白皮松、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球、木槿、红叶李、黄杨球等,共计5万余株。 

“接下来的几年,通许县实施的乡村振兴PPP项目总投资7亿元,涉及13个乡镇(办、区)、150余个行政村,共打造两条精品观摩示范路线和6条乡镇连接线。”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岩向记者介绍,“G343生态廊道是我们打造的第一条乡村振兴精品观摩示范路线。另一条精品观摩示范路线是商登高速口→大岗李乡→邸阁乡→厉庄乡→咸平街道→县城,全长约32公里。”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