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洛阳市考察 在互学互鉴中加深友谊 在携手合作中共谱新篇
5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洛阳市进行考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亲切会见开封市考察团一行并参加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高建军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洛阳市考察 在互学互鉴中加深友谊 在携手合作中共谱新篇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26 06:39:03

BY5I6080(2723264)-20210525231758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到洛阳市进行考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亲切会见开封市考察团一行并参加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洛阳期间,高建军、李湘豫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兴洛湖城市驿站、龙门综合交通枢纽、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伊河治理城区段、洛邑古城等地,深入了解了洛阳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李亚对开封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洛阳市的工作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洛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推进“9+2”工作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封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开封市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文化产业特色优势日益彰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全市上下在焦裕禄精神的引领和激励下,呈现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提升,由衷为开封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洛阳、开封两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城市,都是“一带一路”和郑汴洛沿黄国际旅游精品带重要节点城市,两市文脉相通,人缘相亲,优势互补,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高建军说,开封市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来洛阳等市考察,就是要以洛阳等市为示范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高起点、大手笔谋划、策划、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推动开封干部理念、思路进一步转变和提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引领和带动开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市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互学互鉴,加深友谊,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出彩新篇章。他还诚挚邀请李亚带领洛阳市考察团来开封考察。

当晚,高建军在洛阳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参加考察活动的市领导以及各县区、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谈考察学习感受。高建军强调,要通过集中考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内先进市县,学习经验,以“他山之玉”推动开封出彩。要把考察作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推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以务实重干的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要对各项工作高水平谋划、策划、规划,按照最高标准,确立工作推进的思路和方向,把谋划、策划、规划落实到计划上,通过一项项工作、一个个具体项目,对开封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文广旅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尉氏县、市文投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谈了考察学习感受,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和今后工作打算。

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等参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