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小小绿豆糕传递豫鄂情深
近日一个早晨,刚刚来到单位的河大一附院急诊科护士李莹收到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件沉甸甸包裹。“近期我也没有网购,这是谁寄给我的?”李莹心想。但是收件人、收件地址都对呀,直到看到落款姓名后,李莹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她小心翼翼地把包裹一层层打开,一盒盒包装精致、清香诱人的绿豆糕顿时映入眼帘……李莹的眼睛忍不住湿润起来,思绪再次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小小绿豆糕传递豫鄂情深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0:16

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近日一个早晨,刚刚来到单位的河大一附院急诊科护士李莹收到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件沉甸甸包裹。“近期我也没有网购,这是谁寄给我的?但是收件人、收件地址都对呀!”李莹有些纳闷。直到看到落款姓名后,李莹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她小心翼翼地把包裹一层层打开,一盒盒包装精致、清香诱人的绿豆糕顿时映入眼帘……李莹的眼睛忍不住湿润起来,思绪再次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微信图片_20210524151744

图为河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一起品尝从武汉寄来的绿豆糕,共忆抗疫时与武汉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摄

事情还得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说起。李莹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医院。而给她邮寄这份绿豆糕的大姐,就是她在武汉抗疫一线救治过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李莹回忆说,“当时的隔离病房里,我很清楚地记得这位大姐,她的亲人们同时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又分别住在不同的医院,刚开始住院时非常焦虑、紧张。那天我和她聊天时,拍拍她的手,以安抚、缓解她的紧张,给她鼓励。聊完天要离开她的病房时,她坚持要用自备的酒精喷壶给我喷一喷,消消毒,并且说‘你们舍弃了家里的父母和孩子,这么远的来帮助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再感染了自己,这样我们也会不安!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不能被感染。’大姐和家人饱受病毒的折磨,还依然牵挂着我们的安危,听了之后我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护目镜也起了一层雾。”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这位大姐康复很好,顺利出院。“终于可以出院了!我有种劫后重生的感觉!非常感谢河南医疗队!”出院时这位大姐和李莹等医护人员告别时哽咽着说道。

时光如梭,转眼间李莹从武汉归来已有一年多了。通过微信,得知大姐一家现在都过得很好。大姐每每想起河南医疗队在武汉支援的那段经历,都感动不已,对河大一附院的医疗队员更是念念不忘,感激不尽。因此,特别亲手做了绿豆糕从千里之外的武汉邮寄给该院的援鄂队员品尝。据大姐说,这绿豆糕纯手工、无添加,家里人都说不错,才敢寄给李莹和其他援鄂队员品尝。

李莹说,绿豆糕虽然不是很贵重的物品,但对于她来说,却是无比的珍贵!在病毒肆虐的隔离病房里有太多这样感人的瞬间,大家互相鼓励,无惧无畏,在战胜病毒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