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偶遇文友
一日上午,正在办公室奋笔疾书,突然敲门进来一位青春靓丽的女子,径直走到主任的桌前与之接洽公务接待事宜。旁听得知,女子是某五星级酒店的部门经理,由于之前负责与我们单位对接的人员有变动,所以这次登门与领导见个面,并有新的业务要开拓。临走时,她还不忘给我们办公室的同事每人发了一张名片,并热情地说“欢迎光临”。业务员到处发名片,这已是见怪不怪了,我并没在意。因为我不负责这一块业务,个人也没有这方面的需要,但出于礼貌,我还是接过来瞄了一眼,就这一眼,让我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蔡树芳。 我与蔡树芳本不相识,之前也从未谋面,之所以对她的名字如此熟悉,是因为我们经常在《汴梁晚报》上发表文章的缘故。而且有好几次我俩的文章同时刊登在一个版面上,所以,她的文章我是每篇必读。在《百姓茶坊》的作者群里,年龄偏大的较多,写往事回忆的文章也居多,突然出现一个年轻的女作者,而且写的都是现代生活的点滴,所以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在《百姓茶坊》的作者群里,我与赵中森、李善和、刘泉生老师相比那是“年轻人”,与蔡树芳这样的年轻人相比,我又是“大叔”级别的。虽然我也是《百姓茶坊》里的“常客”,但大部分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偶遇文友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靳国良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1:02

一日上午,正在办公室奋笔疾书,突然敲门进来一位青春靓丽的女子,径直走到主任的桌前与之接洽公务接待事宜。旁听得知,女子是某五星级酒店的部门经理,由于之前负责与我们单位对接的人员有变动,所以这次登门与领导见个面,并有新的业务要开拓。临走时,她还不忘给我们办公室的同事每人发了一张名片,并热情地说“欢迎光临”。业务员到处发名片,这已是见怪不怪了,我并没在意。因为我不负责这一块业务,个人也没有这方面的需要,但出于礼貌,我还是接过来瞄了一眼,就这一眼,让我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蔡树芳。

我与蔡树芳本不相识,之前也从未谋面,之所以对她的名字如此熟悉,是因为我们经常在《汴梁晚报》上发表文章的缘故。而且有好几次我俩的文章同时刊登在一个版面上,所以,她的文章我是每篇必读。在《百姓茶坊》的作者群里,年龄偏大的较多,写往事回忆的文章也居多,突然出现一个年轻的女作者,而且写的都是现代生活的点滴,所以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在《百姓茶坊》的作者群里,我与赵中森、李善和、刘泉生老师相比那是“年轻人”,与蔡树芳这样的年轻人相比,我又是“大叔”级别的。虽然我也是《百姓茶坊》里的“常客”,但大部分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当第一眼看到蔡树芳的时候,我非常惊讶。没想到她这么年轻,竟能写出如此富有哲理的文章,更没有想到这样的女子竟能在写作的“田地”里一直坚守、耕耘。当我说出自己的名字时,她也感到很意外、很惊讶,没想到版面上的作者能在现实中相遇相识。从交谈中了解到,她一直从事酒店服务行业,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从没忘记读书、写作,并通过写作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更加明事理、辨是非。她表示为了自己的爱好,会一直坚持下去,我被她的毅力和好学精神所打动。

当我开玩笑说:“在我的想象中,你应该是一位40多岁的女同志,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她笑道:“其实我已快到不惑之年了,也许是爱写作的人都比较热爱生活,所以才显得年轻吧。”是啊,像《百姓茶坊》里的高产作者赵中森、刘泉生、李善和等老师,如果只看他们的文章,谁也不会想到他们已是耄耋之人,从他们的文章里,我们看到的是积极、健康、渊博、正直和一颗年轻的心。我真的相信,爱好写作的人会显得很年轻。 

临别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希望以后能多联系、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