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有诗相伴
我爱诗,爱得持久,爱得痴迷。 诗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和成就感。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喜欢用诗表达。 元旦到了,我就在小本本上写道:  牛年元旦多喜庆,神州处处花影动。喜看中国已强盛,莺歌燕舞乐融融。国泰民安国运兴,追梦圆梦好心情。  居委会要制定文明公约,我写道:  社会核心价值观,时刻铭记在心间。奋发有为永向前,人生方向不能偏。与时俱进讲奉献,振兴伟业梦早圆。国法党纪大于天,不越雷池不踩线。
有诗相伴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兴海 发布时间:2021-05-24 08:30:54

我爱诗,爱得持久,爱得痴迷。

诗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和成就感。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喜欢用诗表达。

元旦到了,我就在小本本上写道: 

牛年元旦多喜庆,神州处处花影动。喜看中国已强盛,莺歌燕舞乐融融。国泰民安国运兴,追梦圆梦好心情。 

居委会要制定文明公约,我写道: 

社会核心价值观,时刻铭记在心间。奋发有为永向前,人生方向不能偏。与时俱进讲奉献,振兴伟业梦早圆。国法党纪大于天,不越雷池不踩线。乐善好施孝为先,爱字当头心自暖。高空抛物不能干,遛狗一定用绳牵。不说脏话不吐痰,敬老爱幼讲节俭。车辆存放要规范,小区整洁无脏乱。邪教毒品永不沾,洁身自好保平安。金桥瑞仕大花园,你我同心共创建。文明礼貌花儿艳,新风正气月更圆。 

疫情期间我写过“鼓劲歌”: 

爱心常驻人自强,逢灾遇难不慌张。邻里团结相互帮,群防群治有力量。挺起胸膛要坚强,战胜灾害奔小康。 

平日里有点感怀,我这样写道: 

莫道年迈体智衰,夕阳余晖更精彩。撸起袖子大步迈,巧手描绘新时代。旭日东升百花开,万紫千红春常在。 

不在于写得好坏,而在于愿不愿意写。只有在不断的写作中,才能找到乐趣,才能使自己的晚年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