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5月20日,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市科技局、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示范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国首家学前教育阶段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成立。
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05-21 11:40: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5月20日,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市科技局、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示范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国首家学前教育阶段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成立。

GetAttachment (7)

GetAttachment

仪式中,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馆长郭新勇表示,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电子显微镜为主题的博物馆,开封市唯一科技类行业博物馆,也是开封市青少年科普基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针对青少年及幼儿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已逐渐凸显。

GetAttachment (4)

在学前教育阶段除了要培养儿童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外,还要注重开发幼儿丰富的想象力,激发其对世界的好奇心,培养其科学的认知和思维,这也是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与市教育悦都幼儿园共建科普基地的初衷。在幼儿园建设电子显微镜科普教育基地,属全国首例。今后,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与市教育悦都幼儿园将依托科普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努力为小朋友们创造更多接近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条件和机会。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伟在仪式中指出,科普宣传对当代中小学生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同市教育悦都幼儿园共同举办的本次活动,通过创新思维,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意识、深化教育改革,为国家培养和造就适应新世纪科技发展的人才。

GetAttachment (6)

GetAttachment (3)

示范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马孝宝说,将科普教育办到幼儿园里,是十分有意义的。像电子显微镜这样以往应用于高端科研领域的精密仪器,进入到幼儿园里,这将为小朋友们展示神奇的微观世界,相信这一定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对科学的兴趣。

GetAttachment (5)

参加仪式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电子显微镜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科普基地剪彩。刘伟为市教育悦都幼儿园园长孙梦雅颁牌。刘伟、郭新勇、马孝宝、孙梦雅共同为电子显微镜揭幕。

GetAttachment (8)

市教育悦都幼儿园园长孙梦雅介绍说,教育悦都幼儿园严格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创建,占地6000多平方米。教育悦都幼儿园拥有明确的办园目标和思路,既在“幸福教育”的引领下,创设“悦”教育文化体系。电子显微镜是人类观察微观世界的利器,一向有“科学之眼”的美称,能荣幸地联合电子显微镜博物馆,创办电子显微镜科普基地,在幼儿教育层面尚属首创。电子显微镜科普基地的建立,能够植入更多科学技术的元素,这也将为幼儿园教育特色增添新的亮点,不断提升幼儿园自身科学教育水平,把“科普从娃娃抓起”做到实处。

仪式结束后,应邀前来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市教育悦都幼儿园的教育条件、教育方法和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