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5月17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开封网 作者:校爱玲 汪元群 发布时间:2021-05-18 18:04:35

开封网讯 记者校爱玲 通讯员汪元群报道 5月17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擘画,充分体现了对一亿河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厚望,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激励和鼓舞,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中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这次视察时机特殊,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历史节点,粮储人更应恪尽职守,保粮安粮,扛好稳粮大旗,为发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调节市场“稳定器”作用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本底线。粮食上连亿万农民,下连亿万消费者,影响面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福祉。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执行好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当人民的“贴心人”,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确保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改革增活力、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抓好夏粮收购,合理规划,科学统筹,确保在丰产丰收的基础上,做到应收尽收;要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把握群众关切,拿出惠民利民的实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抓好我市粮储系统“除隐患、降风险、保安全”“1+5”专项行动、国企改革及夏粮收购等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