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防灾减灾宣传进村入户 筑牢安全防线力行实事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组织志愿者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提高辖区居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意识和应变能力,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防灾减灾宣传进村入户 筑牢安全防线力行实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1-05-18 21:21:53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组织志愿者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提高辖区居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意识和应变能力,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通过设置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长廊,志愿者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手册、折页、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重点围绕常见灾种的预防、初期处置、灾后如何应急自救等内容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

进入夏季际,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十分必要,万隆乡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落实、落地,贴近群众,对于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起到了良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