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中医院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14日上午,开封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来到龙亭区大兴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开封市中医院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3: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14日上午,开封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来到龙亭区大兴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院医政科、社会服务部、文明办和急诊科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现场,开封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胜强教授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并围绕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手法等救护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以及演示。

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中,院医疗志愿者向大家示范急救规范动作,并讲授动作要点,努力使每位参与学习的居民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提升了应急救护意识,了解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