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市文化馆、市豫剧院举办先进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4日下午,市文化馆与市豫剧院来到市县街小学,举办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文化进校园”戏曲演出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戏曲文化知识,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市文化馆、市豫剧院举办先进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5-18 09:05:23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母家琪 朱香岩报道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4日下午,市文化馆与市豫剧院来到市县街小学,举办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文化进校园”戏曲演出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戏曲文化知识,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本次演出精心选取了7个节目,既有经典豫剧《朝阳沟》《大登殿》《花木兰》《龙宫借宝》《包青天》《必正与妙常》选段,又有精彩非凡的川剧变脸。现场师生的掌声、欢呼声将演出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