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爱满古城】老人走失两天一夜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5月17日上午,罗秀英老人的亲人一行5人来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把一面印有“立警为民排忧解难 无私救助警民情深”字样的锦旗交给副支队长王军、六大队大队长路平,向民警李鹏飞、辅警张华表示感谢。
【爱满古城】老人走失两天一夜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吕树建 发布时间:2021-05-18 08:48:19

全媒体记者 吕树建             

5月17日上午,罗秀英老人的亲人一行5人来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把一面印有“立警为民排忧解难 无私救助警民情深”字样的锦旗交给副支队长王军、六大队大队长路平,向民警李鹏飞、辅警张华表示感谢。 

罗秀英老人今年83岁,家住宋门外大北后街。5月13日一大早,罗秀英到宋门外环城墙公园锻炼。锻炼结束后,她决定沿着城墙向南走走。走到城墙东南角,她转弯向西走去。到达小南门后,罗秀英又拐弯向北走到了解放路上。 

罗秀英顺着解放路一直向北走,走累了,歇歇;渴了,买水喝;饿了,买吃的,就这样转转悠悠走到了安远门(北门)。由于年纪大、口齿不清、耳朵背,罗秀英与人交流有些困难。到达安远门后,她又沿着东京大道向西走。就这样,罗秀英离家越来越远。 

5月14日上午,正在开封北站巡逻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特巡一号巡逻组的李鹏飞和张华,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广场的石凳上,想着她在等车,就没多问。下午,李鹏飞、张华发现这位老太太还在石凳上躺着,感觉不对劲,就急忙上前询问,却发现与她无法正常交流。李鹏飞判断,老人应该是走失了,家里人肯定正着急呢。“老人是哪里人?”“想办法找吧。”李鹏飞、张华边说边把老人带到值班室,给她送上热水、方便面。 

随后,李鹏飞拨打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询问是否有老人走失的警情。指挥中心说,宋门外报警,有一位老太太走失。根据描述的外貌特征,李鹏飞觉得走失者和这位老人很像。如何进一步确定老人的身份呢?李鹏飞掏出纸和笔,写上报警人留下的走失者的名字等信息让老人看,老人指着自己的名字使劲点头。李鹏飞遂联系老人子女,介绍了情况,并接通视频电话让对方确认。看到视频电话里的亲人,老人很激动。至此,老人的身份得以确定,李鹏飞这才松了一口气。 

当晚,罗秀英的家人来到开封北站,抱着走失两天一夜的老人泣不成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