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小麦新品种展示会在我市召开
5月15日,由河南省种子站、开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开封市种子工作站、尉氏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南省小麦新品种展示会在我市尉氏县张市镇召开。河南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郑天存、国家超高产小麦领军人才沈天民以及全省种子站站长,省内外种子企业代表以及全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经销商等150多人参加。
河南省小麦新品种展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5-18 08:11:03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5月15日,由河南省种子站、开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开封市种子工作站、尉氏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南省小麦新品种展示会在我市尉氏县张市镇召开。河南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郑天存、国家超高产小麦领军人才沈天民以及全省种子站站长,省内外种子企业代表以及全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经销商等150多人参加。 

参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看麦穗、摸麦秆、数麦粒、察抗性,对所有参展品种的田间长相进行了细致观摩和客观点评;专家对我市“五优四化”小麦新品种攻关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优质新品种推广力度,做好小麦种子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大文章,不断提高粮食产能和质量,坚决打赢种业翻身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基础支撑。 

据悉,我市依托“五优四化”项目,在尉氏县高标准粮田的核心区域建立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田300亩。其中小麦新品种展示区50亩,展示小麦新品种100多个;优质小麦高产攻关区80亩,示范中麦578、百农4199、华伟305、存麦12等4个小麦新品种,产量指标650公斤/亩;优质强筋小麦丰德存麦21示范区200亩,产量指标600公斤/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