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开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殷殷嘱托、凝聚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封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开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5-18 07:39:58

全媒体记者马燕 张李珊报道 连日来,开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殷殷嘱托、凝聚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封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的水源涵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保底线、保项目,勇担当、善作为,着力加强全市生态保护修复,构建生态保护治理体系,努力争取生态保护修复走在黄河流域地市前列,用实际行动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开封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意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深改办主任、市委督查局局长田风说。开封虽然临近黄河,但我市的水资源相对比较匮乏,特别是枯水期更为严重。市委深改办、市委督查局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这篇大文章,为出彩开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重视节水治污,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局长郭明礼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节水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节水优先,广泛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