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发展实际成效 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5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谱写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发展实际成效 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18 07:12: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谱写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等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历史节点,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并就做好河南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教育培训等形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有效传播的手段,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推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昂扬斗志持续激发出来。 

会议强调,要展现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开封落地生根。这次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新征程开局起步指路领航,让我们倍受鼓舞。特别是在郑州擘画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南阳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提出了“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的实施,使我们积累了实施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的宝贵经验”,要“继续科学推进实施调水工程,要在全面加强节水、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前提下,统筹加强需求和供给管理”等重要要求。就做好河南工作,明确提出“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夏粮丰收了,全年经济就托底了”“靠中国种子来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等。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通过抓实粮食生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全面、准确、系统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发展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大项目落地,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加快补齐开封产业发展短板。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年初谋划项目进行跟进盘点,抓落地、抓进度,千方百计增投资、扩消费、保主体、强产业,着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链式布局、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五个重大”,深入实施“三大建设年”,坚持项目为王,在市级层面高规格组建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活市、平安治市五大专班,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县区、分包企业、分包项目等工作机制的带动作用,让越来越多的项目和试点落地开封。城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县域农村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底线,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用心用情将开封工作一件件落实、一件件办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