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榜样引领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时光荏苒,怀念依旧;精神力量,赓续传承。5月14日,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之际,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集体拜谒焦陵,在追思中深切缅怀,在缅怀中蓄积力量。57年来,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烛照未来,含英咀华、熠熠生辉。
榜样引领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7 08:15:51

开封日报评论员

时光荏苒,怀念依旧;精神力量,赓续传承。5月14日,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之际,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集体拜谒焦陵,在追思中深切缅怀,在缅怀中蓄积力量。57年来,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烛照未来,含英咀华、熠熠生辉。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求我们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发挥榜样力量,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在兰考的475天,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忙碌在飞沙上、寒风里、骄阳下、群众中,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念念不忘的仍是党交给他的任务,“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成为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开封、兰考,两次总结阐释焦裕禄精神,号召全党“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开封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干在实处、拼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重树“四面红旗”,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全市上下学习先进、争当标杆氛围浓厚,涌现出一大批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这些是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三股劲”的充分展现,是对焦裕禄精神最好的弘扬。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十四五”,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适逢建党一百周年,更需要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坚定出彩信心,展现出彩作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奋斗精神,把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紧盯“五个重大”,抓实“三大建设年”,将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汇聚开封更加出彩合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焦裕禄精神就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求,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在新征程上当好标杆、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展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