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开封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开封有关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开封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开封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开封积极贡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马燕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5-16 20:17:44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马燕 刘延超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开封有关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开封积极贡献。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廖海敏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河南视察主题重大,继在郑州擘画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蓝图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南阳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国之大者”的深远考量,让我们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加快自身发展的自觉性更高、主动性更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的关心厚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更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密结合开封实际,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历史节点,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实施、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中原这片热土,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看特色产业,话乡村振兴,谈中医药发展,为我们走好新征程指路领航,让我们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更加深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机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落实落细落地,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团市委书记陈嘉慧说,要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开封共青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发挥好“河小青”等示范带头作用,更深层次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以实际行动让山更青、水更绿,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市妇联主席高晓燕深有感触:“党的初心就是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市妇联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融会到实际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现开封女性勤劳坚韧、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在加强妇女工作和女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节水优先,把节水作为受水区的根本出路,长期深入做好节水工作,根据水资源承载能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人口规模。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明表示,要多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氛围,并健全激励政策和机制,让节水成为每个公民的行为习惯。同时,将节水工作贯穿到水资源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尤其是水源地保护上,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源源不断输送至千家万户。 

市委党史研究室秘书科科长刘南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强的推动意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党史工作者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党史研究中,深入挖掘开封丰富的红色资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开封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在党史宣教中,注重发挥红色“轻骑兵”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部门特色,上好“必修课”、做好“必答题”,多出彩、出新彩,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用党史研究的笔墨味、下沉基层的泥土味、为民服务的汗水味,走好党史人的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