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小小市场”活动
5月14日上午,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热闹非凡,幼儿园的操场变成了孩子们的“小小市场”。
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小小市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5-16 18:16: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5月14日上午,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热闹非凡,幼儿园的操场变成了孩子们的“小小市场”。经过一个月精心准备,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第二届“小小市场”活动在孩子与家长的热切期盼中正式拉开帷幕。

41cb9f30c0480a9dad56a97de4f7626

活动开始了,孩子们纷纷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推销自己的商品,讨价还价,收钱找零。“小老板”们展示着自己优秀的推销能力,在交易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了买卖的乐趣,还体验到了父母赚钱的不易。

e2085d11f8468838e7ffdc255ad8a84

别看市场小,里面的商品可谓琳琅满目。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孩子的手工作品:发卡手链、玩具、粽子、蛋挞、冰糖葫芦等,这些都是幼儿在家长指导下亲手制作完成的,很多都是由废弃或闲置物品制成。活动中,孩子们分工合作,有负责看守“摊位”的,有轮流逛“市场”的,现场叫卖声、讨价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商品原本的价值如何在此时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收获的喜悦和交易过程中的成长。

959aa6be383fc95e964ca56a8a19677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由大班幼儿带来的非洲鼓表演《哎呀呀》《旗开得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端坐在大家面前敲响非洲鼓,鼓声阵阵,掌声不断。活动中的高潮部分是竞拍环节。精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行拍卖。活动一开始,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与竞拍,小作者们各自介绍着作品,随着主持人一锤定音,每幅作品都被竞拍成功。

637c7ac68c671507dfba7f8bc40f8a6

唯思德美乐思幼儿园责任人告诉记者,举办“小小市场”活动,既实现了废物利用,倡导了环保理念,又让孩子的在活动中学习锻炼如何理财、沟通,切身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乐趣。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