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妇联与检察院签署《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工作意见》
5月14日下午,禹王台区妇联与禹王台区检察院在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禹王台区妇联与检察院签署《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工作意见》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5-15 13:20: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切实加强禹王台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积极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5月14日下午,禹王台区妇联与禹王台区检察院在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联合签订了《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伟,区妇联主席刘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伟、张艳,区妇联副主席肖桂春以及双方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根据《工作意见》,区妇联、区检察院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日常联系机制、培训合作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落实机制、共同开展法制宣传与犯罪预防工作机制、未成年人案件听证机制等八项联合工作机制。

图片

王宏伟表示,区检察院将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健全涉妇女涉童权益保护问题投诉平台,畅通检察服务渠道,依法受理涉妇女涉童权益保护司法诉求。刘芳表示,要充分借助检察院专业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依托妇联广泛的基层组织触角,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等服务,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工作的专业化发展,提升该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能力。

图片

此次会签,旨在整合双方资源,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颁布实施,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