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老龄协会召开养老人才培育协作座谈会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研究探讨养老人才培育途径和方法,努力解决养老机构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等问题,5月8日,市老龄协会养老人才培育协作座谈会召开。
市老龄协会召开养老人才培育协作座谈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汪元蒙 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5-15 08:04:40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校爱玲报道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研究探讨养老人才培育途径和方法,努力解决养老机构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等问题,5月8日,市老龄协会养老人才培育协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龄协会会长陈传智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学校、养老机构、医药机构、家政服务公司以及志愿者团体等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老龄人口的迅速增加,目前养老机构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人才。养老企业普遍缺乏活力,做强做大后劲不足,尤其在科技健康养老、“互联网+养老”等新业态方面难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会上,河南省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开封市中医药学校与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就全市养老人才培训事宜进行校企对接,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通过供需对接,疏通老年护理人才的培养渠道,探讨供需双方的深度合作之路。 

陈传智指出,老龄协会的宗旨就是为老年人发声,替老年人办事,帮老年人解决问题。在养老人才培育问题上,老龄协会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高质量谋划、高水平运作、高标准落实,为做大做强做优我市老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美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