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举行2021年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5月14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综合办公楼举行。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举行2021年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5-15 07:53:51

GetAttachment (2)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5月14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综合办公楼举行。演练模拟报业集团主楼二层厨房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楼内火势蔓延,有人员被困。接到警情的消防救援迅速赶到现场,有序展开救援。

GetAttachment (3)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振强等观摩了消防演练。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模拟火灾发生后,建筑内部自动消防设施启动,楼内电源被切断,保安和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始自救。 

GetAttachment (4)

接到报警的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第四大街消防救援站、陇海五路消防救援站到场救援。专业消防救援力量赶到后,火情侦察小组佩戴空气呼吸机进入建筑内部报告情况。搜救小组将楼内受伤人员抬出,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指挥员下达总攻命令,由城市主战消防车、重型水罐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组成的高层灭火编队齐上阵,建筑内外的水枪、水炮等装备一起喷射,火势熄灭、浓烟消散,大火被成功扑灭。 

GetAttachment

作为此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新城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所所长韩荣军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周密组织和安排。 

GetAttachment (1)

毛振强说,消防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共同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