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省民政厅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5-15 07:43:46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实习生沈冰然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省民政厅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近年来,在市民政局指导下,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开展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设立登记大厅、离婚登记室、颁证厅、调解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场所;同时,丰富了婚姻登记服务内容,致力于倡导移风易俗,推行婚俗改革,通过举办集体颁证活动、设立婚姻婚俗文化墙和展示宣传栏,向新人传递了和谐向上的价值理念,并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婚俗示范带动引领行动,有效遏制了婚俗不正之风。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禹王台区被列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列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开展一系列婚俗改革宣传活动。同时,将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推动婚俗改革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