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最美家乡人】路遇险情伸手相助 救助落水儿童的女士已找到
许多开封网网友还记得,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开封网发布了一条令人感动的消息。一名4岁儿童不慎落入小南门外桥下的河水中。
【最美家乡人】路遇险情伸手相助 救助落水儿童的女士已找到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5-15 07:30:07

全媒体记者 王淳

许多开封网网友还记得,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开封网发布了一条令人感动的消息。一名4岁儿童不慎落入小南门外桥下的河水中。危急时刻,市交警支队四大队辅警郑熠阳飞身跳入水中,将孩子救出。孩子虽然救出,但出水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好在一位懂得急救知识的女士现场为孩子实施心肺复苏,最终孩子成功得救。

这一消息在开封网发布后,短短几天,阅读量超过4万。广大网友纷纷为郑熠阳及为孩子实施心肺复苏的女士点赞。由于这位女士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后悄悄离开了现场,现场群众无人知晓这位女士的姓名和身份。许多网友纷纷在开封网留言,希望能找到并表彰这名女士。 

为了顺应广大网友的意愿,也是在被救儿童亲人一再请求下,我市各大媒体一直在寻找悄然离开现场的救人女士。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3日,通过媒体的不懈努力,救人的女士找到了。原来,这位女士名叫唐佳威,是龙亭区大兴办事处西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普通护士。5月13日上午,被救儿童的母亲先后来到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小南门岗亭和大兴办事处西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专程向郑熠阳和唐佳威送去鲜花和精心制作的锦旗,感谢他们无私救人的义举。 

记者了解到,郑熠阳今年27岁,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2019年被招录为辅警。参加公安工作后,郑熠阳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工作表现突出。 

今年23岁的唐佳威是一名上班不到一年的年轻护士。事发当天,她和朋友路过现场,看到孩子被从水中救出,唐佳威毫不犹豫地冲到孩子身边,利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为孩子实施心肺复苏。唐佳威清楚地记得,孩子刚被救上岸的时候,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她下意识地伸手摸摸孩子的颈动脉,感觉颈动脉很微弱。于是,唐佳威立即为落水孩子实施心肺复苏,直至孩子吐出河水和异物,心跳和呼吸才慢慢恢复。孩子被120急救车接走后,唐佳威看到孩子已脱离危险,便悄悄离开了现场。在随后的几天里,她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自己救助孩子的事。她告诉记者,救死扶伤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义务,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挽救孩子的生命,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郑熠阳和唐佳威这两位普通劳动者是古城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令人感动的大爱之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