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到兰考县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现场办公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5月1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现场办公。
高建军到兰考县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现场办公
持续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全力推动兰考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14 21:25: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5月1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现场办公。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和兰考时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持续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争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域践行地、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力推动兰考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走在前、做表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参加活动。

当日,高建军来到兰考县兰阳街道张庄泡桐试验站,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探索防风固沙的工作经验,强调要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内涵中的“为民初心”,讲好红色文化故事,满足教学、研学、红色旅游、林间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多方面要求。在兰考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高建军仔细了解了兰考县在发展民营经济、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务实举措,指出兰考县要高标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造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田沃土、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锦绣花园。

现场办公会上,高建军听取兰考县近期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就是要通过建立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层层抓好落实,通过了解各县区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指导帮助各县区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真重视、真分包、真解决问题,真正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高建军对兰考县近年来取得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建为统领,压实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健全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具体工作推进中要坚持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求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底线,以改革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做到整体保底线、单项当先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要以开展“三大建设年”工作为抓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考核奖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兰考各项工作立标杆、当示范,共同推动开封在新时代更加出新出彩。

会上,兰考县提交了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8家市直相关单位向兰考县交办了具体事项。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