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干部群众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集体拜谒焦陵
乡土埋忠骨,翠柏伴英灵。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焦裕禄同志亲属代表,以及市直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兰考县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干部代表、最美兰考人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一起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在抓实“五个重大”中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开封市干部群众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集体拜谒焦陵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在新征程上当好标杆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展现作为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5-14 21:24:56

高建军等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 全媒(2689962)-20210514211526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乡土埋忠骨,翠柏伴英灵。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7周年纪念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焦裕禄同志亲属代表,以及市直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兰考县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干部代表、最美兰考人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一起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在抓实“五个重大”中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高建军代表市四大班子敬献花篮,李明俊代表兰考县四大班子敬献花篮,焦裕禄同志亲属代表也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并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

BY5I3134(2689950)-20210514211521

随后,高建军一行察看了焦裕禄纪念馆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亲切接见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代表。

BY5I2427(2689956)-20210514211524_看图王

高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五年内三次亲临开封视察,在开封作出了“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又再次亲临河南,这是对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殷切嘱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工作干出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坚定出彩信心,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展现出彩作为,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汇聚出彩合力。要把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带着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新征程上当好标杆、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展现作为。

BY5I2985(2689968)-20210514211528

全市上下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要求落实落细,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己任,以作风转变为主线,干在实处,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生态环境得到巨大改变。当前,面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域治理示范地、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华夏历史文明宋文化承载地“三地优势”的开封,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精气神。 兰考县2017年在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摘帽,实现了焦裕禄同志“治穷”的夙愿。在今年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兰考县委颁授奖牌。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