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公交驾驶员机智帮助粗心乘客挽回损失
“太谢谢您了,多亏您的机智,帮我挽回了损失!”5月12日中午,在四公司调度室内,乘客夏老太太握着司机的手激动地说着。
公交驾驶员机智帮助粗心乘客挽回损失
来源:​开封网 作者:于跃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0:41

c4413d9bc63a9c5972e1ea025d7d379

开封网讯 通讯员跃报道  “太谢谢您了,多亏您的机智,帮我挽回了损失!”5月12日中午,在四公司调度室内,乘客夏老太太握着司机的手激动地说着。

ad7ef6f8907200f752088f08eca9212

原来,5月12日中午11时左右,乘客夏老太太乘坐7路公交车出来游玩,因天气炎热,衣服口袋较浅,手机不小心从口袋滑落下来也不知道,等回到家里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希望,夏老太太用家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打了好几遍,都是提示无人接听,一时间,夏老太太焦急万分。随后,夏老太太来到公交四公司调度室,把事情经过讲给当班调度员,调度员了解情况后便根据提供的信息查看到老太太乘坐的7路车快要回到场站,便让她坐那稍微等待。不一会儿,便看见7路驾驶员王俊峰师傅匆忙地拿着手机来到调度室,看到自己的手机时,夏老太太心情无比激动,王俊峰师傅告诉老太太“原来她的手机铃声响起时,被一个乘客拿在手里,当时手机一直响,可是那位乘客没有接,此时王师傅发现情况有所不对,便机智地上前询问该乘客,经过一番询问核对确定手机不是该乘客的,随后王师傅便把手机妥善保管起来。”经过信息比对,确认无误后,将手机归还给夏老太太,夏老太太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夏老太太激动地握着王师傅的手说到:“感谢您的机智与细心,手机虽然不值钱,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联系方式与孩子的照片,这些是多少金钱都弥补不回来的,能遇见您这样的‘活雷锋’真是我的幸运,太感谢您了!”。为了表示感谢,她特别写了一封表扬信,赞扬王俊峰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也赞扬公交公司培养了这么好的公交司机。面对感谢,王俊峰师傅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乘客服好务是我们每个公交职工都应该做到的,我们的服务就是让乘客放心。” 

“勿以善小而不为”,公交四公司的职工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正是因为这些闪光之处才使得公司更加和谐,充满了温暖与希望。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