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青春伴我好读书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青少年读书会
为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提高阅读的质量和水平5月11日,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了“青春伴我好读书”青少年读书会。同学们或围坐在操场上,或坐在班级中,或齐聚宋韵文化长廊,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读书乐趣,分享阅读心得。
青春伴我好读书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青少年读书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玉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1:39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1)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玉报道 为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提高阅读的质量和水平5月11日,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了“青春伴我好读书”青少年读书会。同学们或围坐在操场上,或坐在班级中,或齐聚宋韵文化长廊,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读书乐趣,分享阅读心得。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3)

“用阅读唤醒沉睡的图书,以声音传递真实的情感”。活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展现当代学生风采,使学生感受读书的乐趣,爱上朗读,爱上阅读。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从当代青少年的视角分享了他们所喜爱的书籍:将经典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骆驼祥子》进行一番全新解读;带在场的人们领略野性的《狼王梦》;用细腻的情感解读经典童话《小王子》;让大家通过《苏菲的世界》感叹孩子们对哲学知识的认识深度;用略显稚嫩的语言阐述《文化苦旅》中的文化兴衰;分享《哈利波特》和《流浪地球》的同学则通过影视作品片段和原著文字的对比去深度解析原著,非常引人入胜。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2)

同学们从自己的阅读体验出发,真诚地与大家交流,真心地与大家分享。青少年读书会不仅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还展现了同学们对经典作品个性化解读的能力。活动在学生欢快的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