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特邀请省防火中心教官进行授课,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对该局的干部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市住建局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5:28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特邀请省防火中心教官进行授课,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对该局的干部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听讲过程中,该局干部群众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就预防消防安全事故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教官在回答问题的同时,讲授火灾防范和火灾初期的扑救措施以及组织人员疏散和火场自救逃生方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所有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