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杞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启动
“我刚刚打过新冠疫苗,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医护人员服务非常到位,我心里特别感激。”
杞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启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少冲 叶中琳 发布时间:2021-05-13 08:02:23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叶中琳报道 “我刚刚打过新冠疫苗,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医护人员服务非常到位,我心里特别感激。”5月9日,杞县高阳镇水牛里村村民李世峰说。当日,在杞县第二人民医院、高阳镇卫生院的接种点,应急处置急救车严阵以待,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等待接种的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并严格按照接种流程,登记信息、健康申报、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状况询问和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后,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一例出现不适症状。 

据了解,自2021年1月杞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重点人群接种已基本完成,并于5月7日启动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杞县共设置2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和两个临时接种门诊,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的健康人群,符合接种条件的可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杞县累计接种40000余剂次。该县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后,预估日接种量可达12000剂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