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少年是充满着远大理想抱负、抒发深厚家国情怀的后备力量。当代中国青少年要有所作为,就要投身为家国崛起、为民族复兴、为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国青年从五四运动走来,一路经历了风雨,经历了积淀着奋斗的深厚传统,以不息的奋斗精神奠定了青春的亮丽底色。
少年强则中国强
来源:​开封网 作者:曹坤 发布时间:2021-05-13 12:43:30

青少年是充满着远大理想抱负、抒发深厚家国情怀的后备力量。当代中国青少年要有所作为,就要投身为家国崛起、为民族复兴、为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国青年从五四运动走来,一路经历了风雨,经历了积淀着奋斗的深厚传统,以不息的奋斗精神奠定了青春的亮丽底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