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护理专业大学生党旗下举行授帽仪式
在鲜红的党旗下戴上燕尾帽,诵读南丁格尔誓言,在舞台上真情演绎战“疫”期间白衣天使的故事……5月11日,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党旗下的白衣天使”护士节晚会暨护理学毕业生授帽仪式。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医院、河南省省立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学校合作医疗机构应邀参加晚会,并带来了精彩节目。
河南开封:护理专业大学生党旗下举行授帽仪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2: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陶丽报道 在鲜红的党旗下戴上燕尾帽,诵读南丁格尔誓言,在舞台上真情演绎战“疫”期间白衣天使的故事……5月11日,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党旗下的白衣天使”护士节晚会暨护理学毕业生授帽仪式。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医院、河南省省立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学校合作医疗机构应邀参加晚会,并带来了精彩节目。

图片1

晚会现场。刘邵彪 摄

晚会上,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师生表演了舞台剧、歌曲、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致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短剧《平凡天使》《聚光》《送你一朵小红花》生动展现了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开封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为在场师生带来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表现了医护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精神;专业护理礼仪展示中,护理专业的大学生们以干净整洁的着装,严谨自信、优雅庄重、诚信大方的职业风采,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在激动人心的授帽宣誓环节,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2021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佩戴燕尾帽,在党旗下一起宣读《南丁格尔誓言》,表达了终身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

图片2

师生们在晚会上表演情景短剧。刘邵彪 摄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听‘提灯天使’南丁格尔的故事。她的善良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我选择了护理专业。在战‘疫’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就是中国的‘南丁格尔’。能够在党旗下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丁玉戴上象征关爱与责任的燕尾帽,激动地吐露心声。

图片3

庄严的授帽仪式。刘邵彪 摄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院长刘彬说:“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南丁格尔精神则强调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我们把爱国爱党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希望护理学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成为中国的‘南丁格尔’,为医疗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据介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自建院以来,已为国内外医疗行业输送了数万名优秀的医学及护理人才,很多优秀毕业生在战“疫”、援非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