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文明行为 市人民医院志愿者走进社区传递文明生活理念
近日,市人民医院文明志愿者专程来到顺河回族区沙岗寺生活区活动广场开展“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文明行为”主题活动。
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文明行为 市人民医院志愿者走进社区传递文明生活理念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2: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为加强社区文明创建,规范广大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行为,做到群众业余文化活动既能有序开展,又不扰民,近日,市人民医院文明志愿者专程来到顺河回族区沙岗寺生活区活动广场开展“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文明行为”主题活动。

当日,市人民医院志愿者现场向大家发出“舞出文明、舞出健康、舞出和谐”的倡议,倡导广场舞爱好者用曼妙的舞姿跳出文明新风尚。通过舞蹈展示、现场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将文明之风传递给现场群众。

正在跳广场舞的刘阿姨说:“开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倡导市民要践行文明。跳广场舞是好事,但声音太大造成扰民就不文明了。我们一商量,选择节奏感适中的音乐,还降低了音量,不要超过60分贝,即相当于人在大声说话时发出的声音。”

许先生说,之前他们健步走经常开着大音量音乐走到晚上9时以后,如今大街小巷都在提倡文明,他们也认识到健步走适当就好,不能太晚,更不能因为音乐声量太大造成扰民。

据悉,此次志愿者活动倡议的内容包括不扰民,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保护公共环境,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各团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等方面,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