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开封“五一”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督查的通报
“五一”期间,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市委书记高建军就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督查局联合市委总值班室对我市大部分县区及市直单位值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关于对开封“五一”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督查的通报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3:27

“五一”期间,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市委书记高建军就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督查局联合市委总值班室对我市大部分县区及市直单位值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视频点名、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8个县区、69个市(县)直单位、82个县(区)属乡镇(街道办事处)节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督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能够贯彻执行《通知》要求,落实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良好,确保我市“五一”节日期间政令畅通、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二、好的方面 

从视频抽查和实地暗访督查情况看,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人防办、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尉氏县大马乡、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鼓楼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能够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工作要求,积极统筹协调值班和其他工作的矛盾,科学安排值班工作,值班(带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值班工作运行规范有序。 

对以上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三、存在问题 

按照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带班领导不得离开办公区域,杜绝值班电话呼叫转移,不得安排临时聘用人员、工勤人员、保安门卫人员值班。但实地暗访督查时发现,个别单位带班领导敏感性不高、履职尽责不好,值班期间存在脱岗问题,个别单位电话设置为呼叫转移,具体情况如下: 

1.5月1日,16时56分检查尉氏县张市镇时,发现该镇值班电话设置为呼叫转移;19时45分检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时,带班领导(翟智慧)不在岗。 

2.5月4日,下午检查杞县柿园乡时,发现该乡值班室无人值守,值班室内未设置值班电话;21时30分检查鼓楼区州桥办事处时,带班领导(李冬娅)不在岗。 

对以上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四、工作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值班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值班工作,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规范值班交接班程序,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对出现的各类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我市政令畅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督查局 

2021年5月6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