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迎来百名校长观摩团成员 展示“幸福国学之路”
记者从开封市汴京路小学获悉,近日,该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校品中国校长观摩团成员,对该校进行为期一天的观摩活动。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迎来百名校长观摩团成员 展示“幸福国学之路”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5-08 19:30: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记者从开封市汴京路小学获悉,近日,该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校品中国校长观摩团成员,将对该校进行为期一天的观摩活动。

伴随着朝阳升起,观摩团开始了一天的观摩活动。观摩团的首个观摩项目是该校每个班级的晨诵活动。书声琅琅响彻校园,学校23个班级大门敞开,迎接观摩团成员的观摩。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或唱、或吟、或诵全方位向地观摩团展示了该校的经典诵读的践行办法。

3

一堂六年级的校本课程《赏月》展现出了该校孩子们6年来对古诗词的积累与运用。刘毳老师的引领及对古诗词的见解,收获了校长们的一致好评。国学课堂的开展,使学生们从小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经典的熏陶下,孩子们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从中汲取一些人生的智慧,也体悟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接着,观摩一行观看该校的足球阳光大课间活动。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灵活和娴熟的足球技能展示。孩子们脚下的足球犹如一个个小精灵,鲜活而充满力量。

大课间结束后,该校校长程瑞红与各位观摩团成员分享《国学文化品牌的十条黄金落地方案》。程瑞红指出,创建国学品牌需要4个步骤、10条法则,即找准一个定位:国学文化品牌;遵循两个原则:教师关键原则;学生主体原则;落实3项举措:落实校园环境建设、落实校本课程、落实科研引领;夯实4个载体:经典诵读夯实道德基础、书法艺术陶冶学生情操、礼仪修养搭建践行平台、丰富活动激发道德情感。

1

到了下午,观摩团又对该校的书写课程、礼仪特色课程等进行观摩。

活动即将结束时,汴京路小学的书法社团、合唱社团、足球社团和田径社团又再次引起了校长们的围观。

2

活动结束了,观摩团成员们意犹未尽。此次校品中国校长团观摩活动,展示了“幸福国学之路”,促进了不同地区学校间的交流与沟通,给予该校更多的鼓舞和前进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