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德耀中华 大爱开封】不是亲妈胜似亲妈
“‘职业妈妈’不是孩子的亲妈却胜似亲妈。”5月7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她们,儿童村一个又一个孩子长大成才。”
【德耀中华 大爱开封】不是亲妈胜似亲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1-05-08 07:43:04

全媒体记者 汪元蒙

“‘职业妈妈’不是孩子的亲妈却胜似亲妈。”5月7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她们,儿童村一个又一个孩子长大成才。”

“刚刚进村的时候,我20岁出头。”“职业妈妈”柏红霞满脸幸福地指着墙上的全家福介绍道,“如今我这个家,虽没有亲生子女却早已是儿孙满堂。”“很多孩子没见过他们的亲生父母。”“职业妈妈”胡杰满脸牵挂地回忆着曾经抚育的“孩子”说,“我注定要成为他们的妈。”曾经一头乌黑的秀发,如今已渐渐变白的“职业妈妈”马耐勤不止一次地表示,“最怕孩子不能快乐长大。” 

24年来,一批批失去至亲的孩子从四面八方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这个大家庭,牵着这群“职业妈妈”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为了梦想走进村子的她们,在送走一批批优秀“儿女”的同时,黑发早已泛起了霜花,腰身也不再挺拔,唯有慈爱的双眸依旧满是光华。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成为320余名孤困儿童的家。近6年来,该村高考升学率达100%,26名孩子分别被哈尔滨师范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有妈。柏红霞、周桂芳、胡杰、李莹、侯振华、马耐勤……一位位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孤困儿童的“职业妈妈”把职业当成事业,她们也因此变得伟大。与此同时,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一位位“兼职妈妈”——女职工,也在为儿童村的孩子付出她们最好的年华。当“职业妈妈”侯振华荣获新一年度的“三八红旗手”称号、新一年度的“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被授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五一劳动奖状”花落该村时,为孩子们付出美好年华的该村“职业妈妈”满是欣慰。 

5月的儿童村似乎格外忙碌,一批孩子即将迎接中招、高考,该村领导班子也有了新的目标。众多的表彰是对该村“职业妈妈”的表扬,更是对她们付出心血的最好总结和寄予的最新希望。在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王睿莉的手提包里,一直装着一沓沓儿童村的实景照片。“建成近25年的村子,早已到了大修的时间,这是我今年‘五一’前后需要落实的工作。”王睿莉随手抽出几张图纸晃晃说,“我们要为村里的孩子撑起一片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