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郑开同城化发展跨区域协商工作座谈会举行
5月5日,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带领郑州市政协及市发改委人员来到开封市,与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助推郑开同城化、加快郑州都市圈建设、开展跨区域协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共识。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秘书长许东升以及市发改委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郑开同城化发展跨区域协商工作座谈会举行
服务郑开同城化发展 协同郑州都市圈建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5-06 07:18:26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5月5日,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带领郑州市政协及市发改委人员来到开封市,与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助推郑开同城化、加快郑州都市圈建设、开展跨区域协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共识。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秘书长许东升以及市发改委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郑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天启介绍了《“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圈建设,引领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商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和《郑州都市圈建设跨区域协商联席会议制度(草案)》,与会人员围绕两项事宜提出意见建议。 

张延明说,在前期共同努力下,两市政协携手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的序幕已经开启,也为郑州都市圈建设跨区域协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在共同做好郑开同城化发展联动协商的同时,与郑州都市圈其他地市合力形成促进共同发展的跨区域协商新态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河南、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焦跃进表示,两市政协要紧扣“同城化”“高质量”,在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中继续贡献政协智慧。在前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通过跨区域协商平台共同为郑开同城化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智慧力量。要突出“一盘棋”“一股绳”,在创新联动工作机制中增进政协合力。建立郑州都市圈政协合作交流机制,必将为加快郑州都市圈建设、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增活力、添助力、聚合力。我们要在跨区域协商这个平台上紧密携手合作,助力协同发展,当好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全面参与者和坚强支撑者。 

当日,张延明一行还先后来到州桥遗址、大梁门和尉氏城市展览馆,实地调研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程重要项目进展和尉氏县郑开同城化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