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五一”假期 开封文旅接待量587.28万人次 实现文旅综合收入39.4亿元
5月5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文旅接待量587.2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54.1%;实现文旅综合收入39.4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33.1%。
“五一”假期 开封文旅接待量587.28万人次 实现文旅综合收入39.4亿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5-06 07:16:56

AI8I8093(2662470)-20210506070757

景区游人如织。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5月5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文旅接待量587.2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54.1%;实现文旅综合收入39.4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33.1%。整个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考验,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精彩五一迎宾客(2662532)-20210506070744

抓好疫情防控。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假期前夕,我市“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召开“五一”假日调度会,提前谋划部署,并组织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交通以及龙亭区、鼓楼区等在景区周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净化旅游市场大环境。 

“五一”假期,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游客和市民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期,各大景区、文博场馆、乡村旅游场所积极推出更多具有开封特色的假日文旅产品,也让“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直播活动从线上一路火爆到线下。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开封府、万岁山、启封故园表现抢眼,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七盛角、双龙巷、余店等地利用高品质的文旅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游客的参与度和获得感。12家研学基地全部开放,研学旅游成为亲子游、家庭游的新时尚。 

参观游览(2662551)-20210506070752

乐享假期。    全媒体记者 袁洋 摄 

“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消费结构日趋合理。景区由门票经济向二次消费转型的特征较为明显,“夜经济”持续火爆,全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91.22%,尤其是半亩园、余店多家民宿出租率达到100%,均价皆在900元以上。“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夜游产品供给更加多元、更加丰富,吸引力也更强。 

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假期24小时值班,受理游客投诉14起,其中5起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游客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