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小黄衫”奉献在“五一”
“年纪不大却敢于担当,脸庞清瘦却服务热情!”用这句话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五一”假期,他们放弃休息,将自己钉在客流量大的景区和车站,用真心为四海宾朋排忧解困,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淬炼。
“小黄衫”奉献在“五一”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2:45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年纪不大却敢于担当,脸庞清瘦却服务热情!”用这句话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五一”假期,他们放弃休息,将自己钉在客流量大的景区和车站,用真心为四海宾朋排忧解困,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淬炼。

他们是青年志愿者,由团市委组织而成,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菊花文化节、郑开马拉松赛等节日赛事里有他们的身影,春节假期、疫情防控中也闪耀着他们的身影。

今年“五一”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团市委提前谋划,协调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封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各大院校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在龙亭南门广场、清园门前广场、开封府门前、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东侧、天波杨府门口、连霍高速出站口、开封北站广场7个区域,设置开封市青年旅游志愿服务站,统一配备地图、药品、旅游简介、饮用水等物品,围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交通疏导、便民互助服务等,为来汴游客提供周到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这也是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他们统一穿着黄色志愿服务服,所以被亲切地称为“小黄衫”。假期里,他们每天9时到17时,如坐标般扎根在各个站点,并辐射至周边区域,谁需要帮助同时第一时间出现,如,耐心为外地游客引导解答,为需要的游客提供休息区、饮用水和游览图。据统计,小长假中,“小黄衫”累计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近1100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领导不间断深入站点,和“小黄衫”一起,为游客提供服务。“没有迟到,没有早退,更没有脱岗,他们4人一组,提供服务,传递温暖,为游客服务、解忧,让游客满意,用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构成了假期里最动人的风景!”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