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电动车“丢失”之后
5月3日9时许,水稻派出所接到小刘报警,说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在高铁开封北站丢失。闻讯,水稻派出所教导员孙红雨和民警张天柱等人冒雨迅速赶到现场。
电动车“丢失”之后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5-04 12:49:17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图片1

“因为我记错了地方,连累你们被雨淋了一个多小时,真对不起。”5月3日上午,小刘见到自己“丢失”的电动车后,握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水稻派出所教导员孙红雨的手,连声致歉。

5月3日9时许,水稻派出所接到小刘报警,说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在高铁开封北站丢失。闻讯,水稻派出所教导员孙红雨和民警张天柱等人冒雨迅速赶到现场。小刘介绍说,他是共享充电宝工作人员,清晨到高铁开封北站更换充电宝时,把电动车停放在站前路路口,可等返回时却发现,电动车和10多块共享充电宝不见了。

图片2

了解到这些情况,孙红雨等人立即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可奇怪的是,反复查看监控视频,不仅没有发现小刘骑电动车到达站前路路口,甚至也没发现其他人骑电动车进出这里。经验丰富的孙红雨思索一下,提醒小刘:“你是不是记错地方了?”“不可能,北站我常来常往,还能记错?我记可清,就搁这儿了。”小刘断然否定。

监控设备并无故障,可就是没有相应画面,小刘又坚称确实把电动车停在这里,这可蹊跷了。民警百思不得其解,小刘也愈加焦躁,见此,孙红雨安抚小刘道:“你放心,这事我们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给你个满意答复。”随后,孙红雨带领张天柱等人扩大寻找范围,对高铁开封北站周围所有的停车点逐一查找。

图片3

雨越下越大,孙红雨等人身上的警服早被打湿,劲风从空阔的站前广场吹过,衣着单薄的民警不由打个冷战。见此,小刘也有些过意不去:“要不,等雨停了再找吧?”孙红雨摆摆手:“不能等,这是警察的职责。”

经过1个多小时的逐处查找,最后,孙红雨他们在站前南路路边发现了小刘的电动车。见自己的车子完好无损地停在这里,小刘一拍脑门:“哎呀,我这脑子,还是记错地方了。”


责任编辑:董凌